寿陵余子

一条玻璃球里面的死鱼。
明明是条死鱼,却还想着思考人生,好好的活。
目前停止写手活动中,不要问原因了,再问跳海

世事茫茫流转轮回。
眼前为泡沫,身后乃梦幻。
知音难得,众愚难度。
——寿陵余子《肉骨茶·后世》

各位,看OVA时张嘴吃糖了吗——一拳超人OVA观后感及浅评

由于某种原因,该浅评不上图,非常抱歉,神秘代码aO3437358


居然是ONE老师的剧本,我选择爆炸



这个OVA只有12分半钟,时间段为杰诺斯首次遇到老师到正式上门求婚拜师的那个时间段。

这个时间段算早了对不对?

但是杰诺斯已经初见迷妹风范啊!!!!!!!

你们猜他在这个OVA在干什么。

他在做stk

stk耶各位。

而且一开头老师在看租来的DVD(好像是关于stk的电影),然后看完之后老师表示最近自己身边好像也有stk,老师还以为是自己做英雄时有什么人怨恨自己,他说:但是,如果那份怨恨和愤怒像那部电影一样变成了扭曲的爱情的话...

官方你想表达什么。

官方你想表达什么-L-我吃,我吃还不行吗。

然后镜头一转,我们就看见了缩在大楼房顶上小帐篷里面的stk杰诺斯,偷窥设备是看上去很高上大的望远镜,杰诺斯你该让博士帮你提高眼睛技术了呢,而且还能看见望远镜是开了录像功能的,笔记也已经开始做了并且写了一大堆。

嗯...(摸下巴

然后第二天来了(这段超萌),老师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杰诺斯从背后某棵树探出头来偷窥,然后老师若有所觉一般回过头去,杰诺斯差点就被看见了。

一个大写的萌(比划

那么老师出门干什么呢,今天没有特卖耶。原来是去吃东西,(300日元一份薯条,老师表示很贵),杰诺斯心想难道老师强大的秘诀跟饮食有关吗?!所以他就趁老师上厕所的时候,眼神犀利的,偷偷地

拿走了唯一一条老师最喜欢长根薯条。

杰诺斯你真的不是因为迷妹心理才拿走的吗wwwww老师回来一看表情超搞笑,还追问服务员你有没有偷吃wwwww

迷妹杰诺斯神情严肃的看着装在采样袋里面那根老师最喜欢的长根薯条,带上手套拿出来观察,然后打算送给博士做分析。

那真的是普通的薯条啦求放过wwwww

老师一边抱怨一边走在大街上,然后他就想到该不会是跟踪狂偷吃的吧?!比起跟踪,老师更在意的是那家伙居然偷吃了他的薯条!!!于是他打算蹲在公寓门前等薯条小偷出现。

趴在远处公路隔音墙上面的杰诺斯表示老师这样蹲着两小时了难道是什么特训吗。

爆笑。

最后一位路过的怪人帮杰诺斯顶了这个锅,真是太好了呢杰诺斯,如果没有这位怪人你可能拜不了师呢(笑)老师对你偷吃了他的薯条超生气的(笑

做完分析的杰诺斯读了薯条的营养成分表(读到热量24千卡时我默默的吃了片薯片压压惊),然后他orz的说

可恶只是普通的炸薯条!

然后镜头给了杰诺斯那十分认真的眼神一个大特写:

看来我只能厚着脸皮求婚不择手段了。


你们以为这点糖就算是传说中那官方的糖了吗,NO!!!!

接下来才是甜到哭!!!!!!

各位闪开,我要过度解读了。

一开头老师在看完电影后自己出去晾晒衣服,点评之后回头看了眼房间,想着:房间可真乱啊。从一开始各处镜头里面出现的脏衣服、垃圾袋子、没叠的被子来看,在杰诺斯入住之前老师对于自己的生活环境并不怎么打理,但还是对这个乱糟糟的环境不大喜欢。

看来杰诺斯强势入住后包下一系列家务这一举动不仅有原因还十分加分啊,把老师养到懒了你是故意的吗。

接着是老师出去吃薯条,表示300日元一份超贵的啊,该去打工了,这能看出老师在进入英雄协会之前很穷,这样的他对于杰诺斯付的房租什么的从来没有动用过。

超池面。

然后是老师打完那个路过的怪人后心里面想的那一大段话,可以联动动画海底霸王打完后那一段又或者漫画35话36话:

今后也继续做英雄的话,肯定还会像这样遭人怨恨的吧,这是我的宿命,没办法的事,换个角度去想,对,只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就好了,就是说在世界某处肯定存在感谢我的行为的人,做了三年英雄,就算没有粉丝,至少注视着我活跃的人也应该出现了吧,说起来,有个想让我收他为徒的人...(后面杰诺斯上门拜师的时候你以为照抄动画吗,不,老师偷偷的说了句:真的来了啊...)

这段话已经表明了老师对于35话36话那里的行为是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不能说完全看得开,至少他心里是想要有一个人理解他支持他的,就算再怎么表现的满不在乎,还是希望有人认可,也就是说动画那段原创简直超加分啊杰诺斯,我可不信老师在听完杰诺斯说我会永远支持你的老师后心里没有安慰感!

连着这里再看一次动画那里简直...甜到哭出声...编剧做得好(泣不成声

最后的ED也超萌!!!!!!!!!!是老师唱得(杰诺斯在背后打鼓说你有没有录音

最后,整篇OVA除了师徒两个,其他人就只在ED露了面呢。

评论(23)

热度(173)